close

今天早上起床~一出客廳  就見一個影子坐在客廳椅子上<<驚>>
呼~原來是我媽媽不開燈一個人座在客廳(心想...完了一定又發生什麼事...)
果然我媽開口了...不~~是發出哭聲並說她頭痛要吃止痛藥 (但我想事情不只這樣)
我就拿了止痛藥給她~吃了之後她就回房間躺著休息~ 但還是啜泣
我覺得很不對勁~ 就去摸摸她額頭 ~有一點發燒~ 應該是感冒了
但感冒應該還不至於要哭呀~我就問她怎麼囉 要不要看醫生呀
接著她就說:起子無號拉(台語)  這下真像大白~一定又是我弟...
(換個顏色)
講到我這個弟弟...唉~唉~唉~((搖頭))
現在還是叛逆期的他~我真的不瞭解他的想法
我一直有跟他溝通~現在媽媽生病~精神狀況跟情緒會比較不穩
如果媽媽情緒不好時~我們不要跟她頂嘴 聽聽就算 她叫我們做什麼 做一下就好
但我那血氣方剛的弟弟是:
1.我媽兇他~他就兇回去 還甩門
2.他帶回來養的狗~我媽會弄給牠吃還帶她去打預防針,結果門沒關好狗狗跑出去
  他怪我媽沒顧好(等等照顧狗狗是他的責任不是我媽媽的
3.我媽看他跟同學都傳簡訊(據我所之也不是同學是女朋友),結果手機費很貴
  還幫他辦簡訊卡 讓他可以好好傳簡訊 結果也不見他又感謝媽媽 一切都理所當然
4.因為我都在外面工作~所以倒垃圾是他的工作 以前是很乖 每天都倒
  現在是看心情=.=
其實他也有很多可愛之處 只是他最近表現其差無比 所以現在想不出他有什麼可愛之處
(換個顏色)
因為以上原因~
在我媽這邊:我要安慰我媽媽~跟她分析為什麼弟弟會這樣呀
為什麼會這樣難教呀~因為現在的時代是怎麼變遷
現在學校教育跟以前的不同~所以我們要花更多心力教小朋友...等等
因為她老是說~我跟我妹都不用什麼教就乖乖的
以前是如何辛苦~怕弟弟跟我們一樣苦都盡量對他好(結果有點寵壞了..我覺得)

在我弟這邊:我也要想要如何跟他溝通
因為他跟我妹比較會聊心事~所以我就跟我妹說明弟弟最近的情況
請她幫忙開導開導~
問問最近他內心發生什麼事~
(換個顏色)
結論:當家中的老大不容易
多想我是人家的弟弟妹妹~什麼都姊姊弄~姊姊教
但~已經是事實囉~我也只能承受囉~
只希望我不會是太差的姊姊~我盡力囉~我也是血肉之軀呀

~~跟所有跟我一樣是家中排行老大的朋友共勉之~~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